•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政府組團回訪汶川地震援建項目
  • 澳門政府組團回訪汶川地震援建項目

    时间:2018-05-11 15:27:5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5月10日電 (記者 肖龍)應四川省人民政府邀請,澳門特區政府“紀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訪川活動”代表團10日出訪四川,考察澳門各界援建項目、了解重建工作成果和當地人民生活現況,表達澳門同胞的關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後,澳門特區政府撥款50億(澳門元,下同),澳門基金會也撥款5億支持四川的重建工作,共援建了106個項目,涉及教育、衛生、基建、體育、社會福利、文化等範疇。

      此外,澳門民間社團及個人紛紛響應支援救災,通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政府協調小組等渠道出錢出力,如澳門紅十字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中華聯誼會、鏡湖醫院慈善會等,都不同程度地參與了四川各地的重建工作,充份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大義和愛國情懷。

      據介紹,代表團由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率領,將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紀念儀式、參觀廣元市“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考察特區政府援建的廣元市利州區中心敬老院及廣元澳源體育中心,以及澳門基金會援建的青城山及廣漢三星堆博物館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