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澳門與泰國合作可締造共贏前景
  • 崔世安:澳門與泰國合作可締造共贏前景

    时间:2018-05-11 15:26:38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0日晚在曼谷表示,澳門與泰國共同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利用好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拓展經貿交流與投資合作,可締造共贏前景。

      澳門特區政府當晚在曼谷舉行招待晚宴。崔世安在致辭時指出,中國和泰國是友好鄰邦。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了泰國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受益於中國和泰國的友好合作大環境,澳門和泰國的友好交往進一步深化。

      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實現了經濟快速增長、社會和諧穩定,各項事業全面進步。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部長威拉薩在致辭時表示,今天舉行的“澳門-泰國投資和旅遊推介會”,以及雙方就旅遊合作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有助加強兩地旅遊業界交流合作,互相分享旅遊發展信息。

      晚宴期間,崔世安與現場嘉賓共同見證了澳泰兩地共5份合作協議或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廳簽署的泰澳經貿合作備忘錄、澳門中華總商會與泰國中華總商會簽署的合作協議等。

      晚宴前,澳門特區政府舉行了“澳門-泰國投資及旅遊推介會”,會場還設有“一國兩制”及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圖片展。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全體成員、澳泰兩地的業界和僑界代表等出席了招待晚宴。

      崔世安率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于9日到訪泰國,期間與泰國外長敦‧帕馬威奈共同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泰王國普吉府締結友好城市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儀式,並分別與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頌奇會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