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柬續拓文化旅遊合作優勢互補
  • 澳柬續拓文化旅遊合作優勢互補

    时间:2018-05-09 15:09:2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晚上在金邊與中國駐柬埔寨特命全權大使熊波會面,雙方均認為澳柬兩地未來可持續拓展文化及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

      熊波在會面中介紹了柬埔寨的歷史、近年發展情況,以及中柬兩國的良好合作關係。他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六十周年,兩國一直以來互相支持,政府高層往來密切,今年更是雙方持續發展友好關係的重要一年。另外,外來投資對柬埔寨的發展十分重要,中國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資來源,中柬去年貿易額就高達六十億美元。中國十分支持柬埔寨的基礎建設發展,協助興建公路、大橋、發電站等,兩國在航運方面互聯互通。

      他指出,澳門代表團是次訪柬的時機良好,皆因“一帶一路”建設為澳柬合作提供了重大的新機遇。高興看到澳門正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藉着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加大合作提供支援。

      兩地民心相通

      崔世安稱,澳門與柬埔寨未來將加強各方面的合作。澳門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批准澳門參與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並鼓勵和支持澳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拓展交流合作,柬埔寨正是“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之一。澳柬兩地除旅遊具合作前景外,兩地民心相通,藉着僑胞往來可拓展文化合作空間,他期望雙方的合作持續邁步前進。

      參加會面的包括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政務參贊左文星、參贊李傑和政治處主任王德鑫;以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行政會委員廖澤雲、馬有禮、歐安利、鄭志強、陳明金、何雪卿、黃如楷、林金城、陳澤武,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理事長王彬成,澳門泰國商會會長何榮祥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