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大學政研室專家獻策海域規劃
  • 澳門大學政研室專家獻策海域規劃

    时间:2018-05-09 15:09:20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大學訊:澳門大學海洋大數據團隊在該校副校長(學術)倪明選帶領下,與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及一眾專家舉行座談會,就海域規劃中涉及防災減災和生態環境發表建議。

      涉防災生態環境

      會上,倪明選表示,由涵蓋科技、法律、社科和經濟各方面的科研人員組成的澳大海洋大數據團隊,正在積極收集本澳不同海域動態的大數據,為澳門水域發展與管理出謀獻策。由於可利用的海洋資源非常有限,海域規劃當中涉及防災和生態環境的兩大問題,怎樣為澳門近岸海洋的可持續發展創造有利條件,是一個值得社會大眾思考的課題。

      米健表示,海域規劃是在客觀、準確和全面地掌握澳門海域實際情況的基礎上,科學分析和判斷澳門特區海域的實際條件及其利用發展的可能和方向,從而提出對澳門居民和社會負責、對澳門下一代負責、對歷史負責和對國家負責的規劃。海域規劃涉及到一些重點和難點問題,需要按照上述原則,從澳門城市整體規劃統籌的角度出發,予以釐清和提出方案。

      觀測水動力變化

      政策研究室研究員吳天昊博士就海域規劃涉及的若干具體問題作了說明,與會專家教授從不同的角度發表了專業意見和建議。澳大專家稱,對指定區域的水動力及水環境要素的數據觀測和原型模擬、水動力變化及污染物擴散規律的深入研究,將有助於持續加強智慧海域規劃的權威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

      與會專家還有: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室研究員張國華、張元元、楊若濛、張小丹、王鑫和研究助理老睿文,以及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數據科學中心主任賈維嘉,科技學院副院長王百鍵,研究生院院長兼法學院教授莫世健,社會科學學院助理院長盛力,科技學院教授高冠鵬、陸萬海、黃志文、黎永傑、張平、郝天偉、郭善知,法學院教授稅兵,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李銘源和副校長(學術)特別助理楊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