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首季食品市場檢測合格率達99.9%
  • 澳門首季食品市場檢測合格率達99.9%

    时间:2018-05-08 15:16:5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5月7日電 (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7日公佈,今年首季共抽取794個食品樣本,檢驗化學、微生物學及輻射水平等,整體合格率為99.9%。

      民政總署食品安全中心稱,此次抽樣調查的範圍包括澳門各區的超級市場、雜貨店、百貨公司、飲食場所、網店及外賣店等,抽取各類即食食品、飲品、糧油食品、零食等。

      在本季抽查樣本中,一個基圍蝦樣本檢出食品中的禁用物質硝基呋喃類代謝物。食品安全中心即時約談涉事商戶,追查問題食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并派員到場抽取樣本進行複檢,結果未見異常。

      為預防及減低食品風險,食品安全中心提醒業界應向可靠的供貨商採購食材,拒絕購買來歷不明的食品,適當貯存及展示;保留來貨及銷售紀錄,以便在有需要時可追查來源;如對食品的衛生安全存疑,則不應購買及出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