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探討智慧城巿建設
  • 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探討智慧城巿建設

    时间:2018-05-08 15:16:2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2018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7日在澳門旅遊塔會議中心舉行,邀請多位來自北京及澳門的政府部門及企業代表參與,探討人工智能、區塊鏈與創業藍海、投資孵化系統等前沿熱點。

      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黃少澤,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澳門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何超瓊等出席了開幕式。

      黃少澤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當前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正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的認同、支持及參與,同時,粵港澳大灣區亦正積極推進構建,在這一波區域發展大潮中,正值智能科技驅動經濟發展之時,其中所蘊藏的機遇及挑戰,所能帶來的經濟效應,值得青年創業者認真思考。

      何超瓊稱,引入了“智慧城市”技術的澳門可為粵港澳大灣區整合提供助力,強化“一中心一平台”的效用,更好擔當澳門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中所扮演的角色;與此同時,北京也將建設世界級的智慧城市提上議程,澳門與北京在智慧城市建設及創新創業方面將有更廣闊合作與發展空間。

      她希望以論壇為契機,搭建政府、企業、青年創業者三方的溝通橋樑,進一步加強京澳協作,達致互利共贏。

      本次論壇以“打造京澳協同創新共同體,加速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為主題,分為“京澳兩地創業政策宣講”、“企業嘉賓主題演講”、“圓桌論壇”等多個環節。(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