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特首崔世安赴京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
  • 澳門特首崔世安赴京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

    时间:2018-03-20 15:22:5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3月19日電 (記者 肖龍)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9日啓程前往北京,列席20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閉幕式。在京期間,他將與河北省領導會面,并拜會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央電視台等機構。

      崔世安在啓程前向傳媒表示,清華大學的公共安全研究院致力於發展公共安全科學技術,在理論、科研和人才培養方面都具有很高水平,過去多次為國家和外國處理突發事件作出貢獻。因此,訪京期間將拜會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感謝該院幫助澳門完善公共安全、應急管理的機制,同時,希望加強溝通合作,借助他們的經驗、科學技術和能力,協助澳門健全公共安全體系,提高防災減災能力。

      崔世安稱,去年中央政府決定在河北省設立雄安新區,是國家一項重大的戰略部署。澳門作為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希望加深了解雄安新區的建設,有機會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所以藉是次機會相約了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和省長許勤見面,探討澳門特區在哪些方面與河北省合作的可行性。

      隨同行政長官赴京的包括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