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視察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
  • 崔世安視察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

    时间:2018-03-16 15:33:28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經國務院批准,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自3月15日零時起正式交付澳門特區使用,並依照澳門特區法律實施管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5日上午視察了澳門口岸管理區。

      上午10時許,崔世安抵達澳門口岸管理區,隨後進入邊檢大樓出、入境大堂,分別聽取了相關部門匯報口岸管理區和邊檢大樓的總體建設、道路和交通配套、查驗設施、創新通關模式,以及衛生檢疫設備等情況,並視察了邊檢大樓安裝的通關和衛生檢疫設施。

      崔世安向保安司和運輸工務司下達批示,明確港珠澳大橋及澳門口岸管理區的相關負責部門。在澳門口岸管理區正式交付後,為配合大橋主體工程進入試營運及營運階段,確定特區政府各部門根據職能權限,處理大橋和澳門口岸管理區各區域的執法、管理、維修及保養等工作,並明確跨部門協商的工作機制。

      崔世安指出,各部門必須抓緊時間,通力合作,根據工作需要調配人力資源,處理各項查驗工作,實現通關便利化,為配合未來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開通,創造良好條件。

      澳門口岸管理區工程占地71.61公頃,總建築面積超過60萬平方米,是港珠澳大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重要基礎設施。(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