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民宅漏电10多年 主人穿雨鞋煮饭自嘲“刺激”
  • 台湾民宅漏电10多年 主人穿雨鞋煮饭自嘲“刺激”

    时间:2018-09-15 18:20:0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民雄乡松山村有1间民宅会“放电”,住在里面的何家人过去10多年间一碰屋内金属物品就被电到,只能穿雨鞋煮饭,关水龙头也要用长木柄汤勺,不敢直接用手关,自嘲“生活很刺激”。

    何姓村民只敢穿雨鞋煮菜,免得被电到。台湾《联合报》记者谢恩得摄影何姓村民只敢穿雨鞋煮菜,免得被电到。台湾《联合报》记者谢恩得摄影

    何家曾更换电源开关,电线也一再检查,但还是不断被电到。折腾多年,谜底近日终于揭晓,原来是铁皮屋顶上的电信缆线作怪,只因没有做好接地线,静电才会持续通过金属器具电到人。

    何家原本住传统砖墙木造平房,后来改建铁皮屋作为厨房和饭厅。何姓村民说,10多年前有1次到厨房煮菜,拿起铁架上的锅盖,突然被电到,全身麻了一下,虽然很纳闷,但没当一回事。不料,从此以后,只要进这间房子,竟然随时、随地可能被电到。

    何家先后找了多名水电工来解决,但就是查不出哪里漏电。即使家中电线开关已更新,电路系统也重新整理,房子还是会电到人。

    下雨天湿气较重,地上也常有水渍。雨天煮菜碰到金属锅盆更容易被电到。家人只能硬着头皮穿雨鞋进厨房,才能好好煮一顿饭。也因为房子会电到人,家人多年来不敢清洗厨房。

    在会电到人的房子里洗碗也很“恐怖”,因为电流会跟着水传导,洗碗过程中会一直被电到,吓得家人差点摔破碗。洗碗槽旁边后来都放1支长木柄汤勺,因为用手关水龙头会被电到,只能握着木柄,用汤勺关水龙头。

    有40多年经验的资深水电工何梵诚被请来检查这间房子,最后,认为问题可能出在屋顶的电信缆线上,发现当地是线路末端,却没有做好接地线,静电才会传进铁皮屋。

    电信公司表示,9月11日接获通报,隔天立即派人到现场勘查,已完成改善设计图,14日就会施工。

    何姓村民说,没想到索赔问题,只希望电信公司赶快处理好,让他们不用再害怕被电到。友人则笑称,以后煮饭不会再被电到,“何家人也许会不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