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一大学划舟课程致28名学生落海 校方发道歉声明
  • 台湾一大学划舟课程致28名学生落海 校方发道歉声明

    时间:2022-12-18 22:22:37  来源:  作者:

    当地救援人员到现场协助(“中时新闻网”)

    当地救援人员到现场协助(“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海洋休闲管理系学生17日被要求到兴达港进行独木舟课程,过程中疑因风浪太大,造成28名学生落水,8人因失温被送医,落水学生指责老师安排不当,校方18日发布道歉声明。

    报道称,事发当天共有61名学生到场参加课程,分两批进行独木舟海上长划训练,单程约2公里。不料课程中途遭遇风雨变化,28人因风浪大而落水,当地消防及海巡人员到场协助救援,顺利将学生救上岸。部分学生因全身湿透加上天气寒冷出现失温症状,伴有身体擦伤,被送医救治,所幸无生命危险。

    事后,有学生指责老师的安排欠妥。校方18日则发布声明表示,授课老师已经表达深刻歉意,该系本学期的校外教学全部暂停。校方表示,兴达港防波堤范围内是相对平稳水域,无浪高问题。此次意外是老师对天气有误判,再加上授课老师当天因交通因素迟到,没有在现场了解状况,只是依据现场教练回复海况信息后,就做出按计划下海进行长划训练的判断,没有料到后续天气的快速变化,授课教师对此表达深刻歉意。后续校方将做整体课程的检讨,并持续关心学生的复原状况。(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