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一方架桥铺路另一方毁路拆桥 高下立判
  • 国台办:一方架桥铺路另一方毁路拆桥 高下立判

    时间:2018-05-16 15:14:5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5月16日电 台当局继禁岛内教师到大陆任教后又出新招,未来大陆授权台湾出版的书籍或都将经由台当局审查后才能出版。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今日指出,大陆一贯倡导和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台当局却不断地给两岸正常交流合作设障碍。一方在架桥铺路,另一方却在毁路拆桥,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继禁止岛内教师登陆任教之后,蔡英文当局又再度在文教领域祭出了针对大陆的新招,未来大陆授权台湾出版的书籍可能都将经由台当局的审查之后才能出版,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安峰山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贯是倡导和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使两岸同胞能够相互了解,共同发展。我们最近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加快给予台湾同胞的同等待遇,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积极反响和好评,这也说明这是民心所向。

    安峰山指出,而民进党当局不是想着如何顺应民心,去做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给两岸正常的交流合作设置障碍。他们限制的是台湾同胞能够获得更多更大更好发展的机遇,损害的是台湾同胞自己的利益,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打个比喻来说,一方面是在架桥铺路,另外一方面却在毁路拆桥,两相对比,高下立判,谁在维护同胞的利益,谁在损害同胞的福祉,这是一目了然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