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中市规定校园捡到现金收缴市库 台媒:穷疯了?
  • 台中市规定校园捡到现金收缴市库 台媒:穷疯了?

    时间:2017-04-13 16:18:26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台中市国民党团日前召开记者会,批评市长林佳龙“伟人佳龙”举债爆增。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又报道称,台中市各级学校这学期收到一份公文,内容是修订各校“归属台中市所有拾得物要点”,最受关注的是规定以后在校内捡到现金,全要列册缴市库。

      对此,台中市“政府”表示,这是依“民法”第807条第2项规定办理,没有违法。但不少学校认为这项规定“管太多”,过去校园内拾获现金都是校园自主管理,最后也否用在学生身上。而以后却要列册充公,徒增行政作业负担。

      蓝营脸谱粉丝页“蓝白拖的逆袭”批评道,“学校里能捡到的钱不过也是几百几千的,甚至上千都很少,这种一咩咩的钱,学校都不能自行决定运用?还得上缴,是要2018、2020选举用吗?这么扯的决定,还真的只有假聋敢!”也有网友表示,“上缴干嘛?佳龙的点心费用吗?”、“这个政府抢钱抢疯了...”

      另据台“中时电子报”4日报道,台中市议会3月底召开临时会,审议第一次追加(减)预算。其中,2017年度举债加总高达220.9562亿元新台币,换算下来,2017年度台中市政府直接替每位市民增加7900元新台币的负债。对此,台中市议员杨正中批林佳龙市长是“台中伟人,举债至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