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温泉养生休闲游搅热省内游
  • 温泉养生休闲游搅热省内游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20191113_5c2a564bebc0f2cd5474bbca7b3f60d6.jpg

    时下,一些标准化度假型温泉景区引领了新业态发展。(资料图片)


      进入冬天,在这个阵阵寒意来袭的时节,光是想想暖融融的温泉浴,就会让人觉得舒适惬意。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多种病痛有治疗作用,对保健、美容、护肤等也很有功效。因此,泡温泉已成为时下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

      时下,游客对温泉的需求大增,不少市民选择“温泉游”作为自己的出游目标,温泉游产品也迎来了消费旺季。
      “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周末的时候去泡泡温泉,既舒服又解乏。”市民叶女士表示,每一年的冬天她都会抽时间去温泉游,既可以养生,又可以美容,而且听说还能减肥,听朋友说河北白鹿温泉景区适合不同消费人群,他打算这个周末带全家去度假。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山西文旅集团旗下的云游山西推出了云游行暖冬温泉季活动,11月9日首发的直通车+景区+温泉的四条线路中涵盖了我省知名的温泉,其中包括大汖温泉、崇宁堡温泉及神汤都温泉等。记者注意到,四条线路一价全含仅需 300元,同时还赠送一张售价300元的“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活动一经面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11月9日,记者从山西商务国旅等一些旅行社了解到,近期,温泉线路的人气也是不断上涨。山西商务国旅市场部经理郭俊表示,由于温泉具有较好的放松效果,同时旅行周期较短,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周末放松休闲的选择。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也使得温泉游的旺季提前到来。“根据往年的经验,从11月份开始到元旦附近都将是温泉游的集中时段。”郭俊说。
      “目前,旅行社推荐的温泉产品比较多的是河北的白鹿温泉二日游,这个旅游景区有各种标准的酒店,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还有个很好的戏水乐园,而且价位也不高,对我省的游客来说,自驾游也是非常方便。”郭俊介绍说,目前,除了我省周边的一些温泉度假景区之外,目前,一些比较好的温泉游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比如海南、广西、浙江等,这些地方都有很好的大型温泉度假区,主要是吸引高消费群体。
      旅游业内人士介绍,温泉养生迎合了现代人追求自然的需求,以温泉为主题的短线游在全国都很受欢迎。就我省周边而言,今年温泉“两日游”的价格大多在200~ 400元之间,有的旅游社还针对散客推出了温泉自驾游线路。由于今年温泉市场高品质的产品不断涌现,游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旅行社为吸引更多的游客,推出不少以“一条线路多种享受”为特色的温泉线,以丰富其线路的亮点。
      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温泉养生休闲游越来越成为省内游客青睐的旅游产品,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我省温泉类景区的兴起,一些标准化度假型温泉景区引领了新业态发展,这些度假型温泉景区内的温泉养生文化知名度与美誉度在社会上受到了大众的广泛认可,吸引了不同年龄的消费群体,带热了我省的冬季游市场。

    本报记者 栗美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