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去年我省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率全国最低
  • 去年我省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率全国最低

    时间:2021-06-27 20:24:55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省治超办主任电视电话(扩大)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省治超工作稳中向好,全省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率始终控制在0.2%以下,继续保持全国最低水平。

    2020年,全省公路运输秩序持续好转,交通事故稳步下降,安全形势显著改善,全年没有出现一座因超载导致的危桥,没有出现一例因超限超载引起的重大事故。全省治超机构改革基本完成,运城、晋城、忻州、晋中队伍保持稳定,7市机构完成重大调整,11市、117县(市、区)治超经费全部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治超基础更加扎实,6653家源头企业通过政府平台完成公示。49个重点县(区、市)801个源头企业完成信息化覆盖,实现了重点企业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监管。

    会议明确,继续强化“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治理机制,把治超工作纳入本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要重点抓好车辆源头管控和短途非法超限超载治理,以强有力措施遏制多发高发态势,守好稳定基本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