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在温泉中尽享温暖释放
  • 在温泉中尽享温暖释放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近几天来,受气温影响,主打舒适养生的温泉游线路也持续升温,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一跃成为淡季旅游市场的主角。在山西,其实除了文化,山西的自然资源也是十分了得,温泉就是其中之一。温泉是有养生美容作用的,不用走远,我省许多地方也有不错的温泉,粗粗盘点一下,数量还真是不少。

    赏古建崇宁堡 泡沁人温泉

      崇宁古堡“虎卧”王家大院西侧,古堡、温泉、度假集于一身,恍若置身于远古圣境,陶醉在历史长河,回味无穷。白天巍峨的城堡,晚上却成金黄色的圣殿!如果有机会能够去一趟灵石,到崇宁堡泡次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崇宁古堡有许多特色养生温泉池:①药物温泉:人参药物温泉,灵芝药物温泉,生姜暖胃温泉,田七药物温泉,瑶药药物温泉,藏药药物温泉,芦荟花温泉。②花香温泉:玫瑰花瓣温泉,薰衣草花温泉,紫罗兰花温泉,夜来香花温泉,茉莉花温泉,樱花温泉,金银花温泉,桂花温泉。③功能温泉:红酒温泉,香醋温泉,咖啡温泉,薄荷温泉,死海漂浮盐温泉,牛奶温泉。根据需要,可以选择喜欢的池子去泡上一会儿。女生的话,当然首选玫瑰花瓣温泉啦,清香扑鼻,捞起水中的花瓣,给同伴来个天女散花,非常有趣。

    太原九龙温泉度假 尽享温暖释放

      在太原,很多人都知道太原九龙滑雪场很有名,却不知滑雪场里还有温泉,寒气流到来之际,暖暖地泡会儿温泉,简直棒呆了!在太原九龙,你会有多种泡温泉的选择。年长者可以选择寿汤(灵芝)温泉,具有滋补强壮、健脑、消炎、利尿、益肾的作用,配以温水对治疗失眠、健忘、痛肿、尿道炎等都有一定的疗效。也可以选择岩盘浴,睡在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元素的天然矿石板上加热至42度,岩盘石所发出的远红外线和高浓度负离子使人体皮肤涂层大量出汗,能有效排除体内中性脂肪、毒素;降低血脂、减轻关节疼痛。特别是对女士而言,想要漂亮、要减肥、要肌肤光滑而富有弹性、要提高新陈代谢,睡岩盘浴是一种非常好的、非常舒适的选择。

    运城死海 矿泉水浴赤汤金泉

      运城盐湖有中国死海魅力盐湖之称。若来这里享受一下矿泉水浴,一定会另有一番风味。在医用矿泉水疗馆中,首先看见的是十几个相连又隔开的矿泉水池,富氧泉,中心涌泉,亲子泉,旋涡泉……头顶是太空式的天顶设计,5000颗星星熠熠闪烁,周边有热带雨林。这里独特的装饰风格诠释了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境界。池子上标有不同的温度范围,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温度,静静的享受水的抚摩。这些水是从地下喷出的68℃热矿水导入到38℃的泡浴池中,水中含有3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温泉水中所含的氟、碘、锶、偏硅酸等特定组分,具有极高的医疗价值。长期洗浴会对人体各种皮肤和关节疾病以及创伤、烧伤、痣核病等具有良好的医疗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以湿润皮肤,促进机体各种代谢。因此独特的温泉水也被冠以“赤汤金泉”的美誉,如此珍贵的温泉水,一定不要错过哦。

    皇家沐浴闲养之地 汤头温泉

      汤头温泉位于浑源县城45公里处的汤头村附近,居恒山南麓。水量充沛,四季不断,温度恒定在63℃左右。据专家勘测化验,温泉地下有死火山地热,泉水内含有镭、氡等多种放射性元素和钾、钠、钙、镁、硫化氢等多种矿物质,对于皮肤病、糖尿病、关节炎、风湿病、神经衰弱、关节炎、胃酸过少、轻度心血管病、早期糖尿病、早期高血压及神经炎等疑难杂症均有很好的疗效。正如《水经注》记载:“寇水东合温泉水,水出西北暄谷,其水温热若汤,能愈百疾,故世谓之温泉焉。”北魏在此建造过温泉行宫,为皇家沐浴闲养之地。

    理想的疗养地 夏县温泉

      夏县温泉位于夏县城东2.5公里处的春燕山下,依山傍水,松柏翠绿,奇花异草,风景宜人,已建为温泉疗养院。疗养院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中部所建圆形蓄水池,占地近7000平方米,池中有六角亭,中竖“绿化纪念碑”,是当年修建疗养院时所立。疗养院泉水中含有氧、镁、钙、钾、氨、氟、硫酸银等13种化学元素,属高温弱碱性氯化钠温泉,水温达48℃。主要治疗各种皮肤病、慢性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脑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胃炎、神经衰弱等疾病,是理想的疗养地。

    千年神汤都 温泉乐活园

      山西凤凰山生态旅游区是中国首个复式旅游景区,主区域由万亩生态植物园和千年神汤都温泉乐活园组成,集温泉养生、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以及完善的住、餐、购、会议配套服务于一体。千年神汤都温泉乐活园,采用汤头历史悠久自漫自流的地热温泉水,常年恒温60℃,埋深59米,泉水富含29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尤以氡、锶、溴、偏硼酸、偏硅酸为最,属于保健型高热温泉,泉质经日本中央温泉研究所鉴定,属于含钠钙的盐化物泉和硫酸盐泉的复合泉,水质滑润,养生美颜,理疗身心,对心脑血管病、风湿病、妇科病、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具有良好的疗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