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明年起高速通行费减免只对ETC用户
  • 明年起高速通行费减免只对ETC用户

    时间:2019-11-05 00:00:0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11月4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统一部署,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明年起,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在今年底基本取消。从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将主要依托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技术代替人工收费的方式。为此,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ETC的普及推广。

    目前,高速公路ETC车辆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明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未来ETC车道全覆盖后,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从人工车道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基于ETC的各类通行费优惠。

    随着ETC应用的不断推广,ETC的使用将会更多地纳入到日常生活中,如在高铁、医院、商场、小区等场所使用。目前,ETC安装实行 “设备全免费、安装全免费、服务全免费”的惠民政策。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广大车主应尽快安装 ETC,真正体验高速“无感”支付,在享受便捷、优惠的同时,支持和推动我省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的发展。咨询电话:7337793。本报记者 王钰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