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2019年山西省橄榄球锦标赛开赛
  • 2019年山西省橄榄球锦标赛开赛

    时间:2019-11-05 00:00:0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11月2日,2019年山西省橄榄球锦标赛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开幕。此次锦标赛是山西省首届橄榄球锦标赛,共计300名运动员参赛,分为学校组、社会俱乐部组、体校组及中学生组,共有14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甲乙两组,其中乙组为小学阶段,共有4支队伍,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年仅八岁。甲组共有10支队伍,男子组6支,女子组4支。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曹景川在开幕式上表示,橄榄球运动由于具有很强的对抗性、竞技性和观赏性,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目前,橄榄球运动尽管在我国还是个新兴的体育项目,却有着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多年来,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橄榄球队从最初的40人,逐渐扩大到110人,成为在全国多项赛事中荣获佳绩的一支劲旅。

    曹景川表示,学院承办本次比赛,目的是通过橄榄球赛事激发全社会对橄榄球运动的热爱,将其打造成我省在全国竞技体育领域的优势项目。同时,此项赛事创造了“两个第一”,是山西省第一次举办的全省范围的青少年橄榄球赛事,是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第一次承办的全省橄榄球赛事。本报记者 李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