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省属企业积极备战进博会
  •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省属企业积极备战进博会

    时间:2019-11-02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11月1日,记者从第二届进博会山西省交易团秘书处获悉,省国资委在成功组织省属企业参加第一届进博会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筹备本届进博会前期工作,积极促进企业对外合作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已组织54户省属企业采购商、579人参会,并将在进博会期间举办5场招商推介活动。省国资委交易分团参会人数占到了山西省交易团总人数的14.3%。

    为充分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省国资委积极组织省属企业在进博会期间举办推介招商、对接洽谈活动。与太原上海商会共同组织1场国际科技技术精准对接会,我省9户相关省属企业与美国久益环球、美国嘉吉、波兰华星资本集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国西马格等国外企业座谈交流;与省投促局联合组织山西招商引资和国企混改项目(上海)推介会,推出30项混改项目现场集中推介、签约;焦煤集团与蒙古矿业公司、美国久益环球地下采矿设备公司,建投集团与利勃海尔(中国)有限公司,国控集团与上海电气等企业开展3场专场洽谈对接活动。

    自第二届进博会山西省交易团工作启动以来,省国资委组织成立了贠钊副主任任团长、27户省属企业相关领导为成员的省国资委交易分团,制定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筹备工作,明确任务重点和工作进度。

    省国资委将组织企业采购成交作为参加此次进博会的核心任务之一。7月中旬,省国资委就积极推进各省属企业注册工作,及时指导解决企业在注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8月份又专门下发通知,对各企业拟在本届进博会期间现场采购签约项目摸底统计,有7户企业初步确定了11个拟签约项目。同时,省国资委及时给省属企业推送进博会参展企业名录,加深企业对参展商的了解。8月23日,第二届进博会在太原招商路演期间,省国资委又积极组织62户省属企业近百人参加,有效推进了省属企业与参展商的交流沟通。

    关键词:进博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