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海上皇宫闭门调整 将配合青岛湾广场建设全新亮相
  • 青岛海上皇宫闭门调整 将配合青岛湾广场建设全新亮相

    时间:2023-02-23 14:35:58  来源:  作者:

    青岛故宫文创馆(海上皇宫)已暂停营业。 (来源:信网记者 谷正原 摄)

    青岛故宫文创馆(海上皇宫)已暂停营业。 (来源:信网记者 谷正原 摄)

    信网2月23日讯(记者 谷正原)日前,信网从海上皇宫运营方青岛故宫文创馆获悉,场馆已暂停营业,下一步将配合区域规划作出新的运营调整,开馆时间将另行通知,市民可关注青岛海上皇宫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资讯。

    位于青岛市西陵峡路2号的海上皇宫,由一个扣在海水中的白色贝壳状半球体和一个竖起的贝壳状半球体组成,造型类似于悉尼歌剧院,作为青岛城西标志性建筑之一,与栈桥回澜阁隔海相望。 最初是由香港好世界饮食集团联合中房集团以及高盛集团,三方于1994年出资近亿元兴建。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共分5层,1996年正式投入经营。

    但由于经营等问题,没过几年,海上皇宫便逐渐冷清了。之后,阳光佳日曾经接手了一段时间,主要经营餐饮,但当时西部城区的消费能力已明显不如以前,再加上停车不便等原因,到了2002年左右,海上皇宫全面停止营业。

    空中俯瞰青岛海上皇宫(来源:信网)

    空中俯瞰青岛海上皇宫(来源:信网)

    在沉寂多年后,海上皇宫于2018年由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故宫博物院、凤凰卫视三方联合出资翻新,于2019年更名为“青岛故宫文创馆”正式恢复开放。重获新生的场馆一层为文创馆、宫廷鸭匠、海错咖啡厅,其中文创馆内内陈列着许多故宫文创,整个陈列厅都设计的极古色古香。二层是以《清明上河图》打造的3.0数字主题馆,在当时成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这里游玩打卡,后续又凭借自身硬件优势,承办了多场大型文化展览活动,成为市南区的一处文旅新地标。

    2023年2月1日,备受青岛市民关注的青岛湾广场项目建设工程正式启动。海上皇宫虽然不在此次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范围之中,但其所处位置距离青岛湾广场仅数百米,工程的开工对周边的文旅场所无疑是重大利好,市民对此处的未来发展抱有很多期待。据青岛故宫文创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场所将移交给其他的公司进行运营规划,配合青岛湾广场项目的推进建设,进行全方位的调整,感谢市民的支持与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