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用公益传递正能量 信新相映2022年度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 用公益传递正能量 信新相映2022年度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时间:2023-02-23 14:29:35  来源:  作者:

    颁奖活动现场。(来源:信网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颁奖活动现场。(来源:信网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2月23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2月23日上午,信新相映公益平台2022年度优秀志愿团队、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顺利举办。青岛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管理处处长胡严文,致公党市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市北区工信局局长于镜龙,信网传媒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志愿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此次表彰大会,总结了2022年信新相映公益平台的工作成果。在过去的一年里,信新相映公益平台的志愿团队走进岛城街道、社区,用心且精准化的便民服务项目收获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好评。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志愿者,而这背后无不体现了公益服务“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理念,使得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更加深入人心。

    会上,青岛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管理处处长胡严文向所有获奖的志愿者和团队表示祝贺。她说,信新相映公益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公益活动组织中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信息传播优势,找准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基层群众的契合点、着力点,探索出平台型社会组织的“青岛经验”,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网络正能量传播贡献了新样板。她希望所有的志愿者们也能充分利用自媒体渠道,当好网络文明志愿者,化身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将温暖的力量在网络和现实中都不断传递。

    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成立于2018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参与社会服务创新实践,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高度评价。平台充分发挥媒体优势,融合社会各界优秀公益服务资源,形成了青岛市强有力且颇具规模的公益服务力量,成为了连接公益团队和社区居民的桥梁和纽带,把精准的服务直接送进居民家门口,不断提升了公益服务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志愿者代表曹严龙发言。(来源:信网首席记者 丛黎)

    志愿者代表曹严龙发言。(来源:信网首席记者 丛黎)

    在颁奖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获奖公益团队和志愿者代表。“非常荣幸获得了此荣誉,通过参加信新相映,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走进基层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专业优势,让更多的居民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接下来,我们也会抽派更多的资深律师,从居民的实际关注问题出发,帮他们解疑答惑。”来自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团的律师曹严龙表示。

    作为最美公益人的志愿者柳斌这样说;“这个奖杯很重,沉甸甸的,它是对我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我参加公益已有多年,尽自己的一份能力帮助了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一路上,收获了大家对我的好评,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带着大家对我的信任,做好公益志愿服务,传递这份正能量。”

    颁奖典礼结束后,优秀志愿团队和个人纷纷合影留念,记者用镜头拍下了这群“可爱”的人们,保留了最温暖的记忆瞬间,记录下了他们这份平凡中的伟大。

    在区市统战部等部门的指导下,信新相映公益平台积极发挥优势,回馈社会,推陈出新,打造公益服务新模式。2022年7月,信新相映相继推出“新公益社”和“赋能班”两个项目,创新服务形式,扩大服务场景,打破公益活动传统形态,让更多年轻人、上班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使公益活动焕发新活力。

    2022年,信新相映公益平台的创新服务模式,受到中央部委调研组专家肯定并作为典型案例写入报告。平台先后荣获2022青岛网络盛典“网络正能量公益先锋”、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年志愿者团队”、首届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优秀奖、青岛市香港中路街道“邻里情”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单位等多个荣誉奖项。

    过去的一年,“信新相映”公益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志愿团队和志愿者数量再次刷新。目前,包括来自青岛市各大企业、院校、医疗机构、中介机构等多行业、多领域的432支公益团队,17213名爱心志愿者先后参与平台公益活动。截止到2022年12月,平台已累计组织举办各类公益服务700余场,服务范围覆盖青岛主城区,累计服务居民20万人,公益服务项目近百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引领和示范效应。

    附:

    2022年度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最美公益人(10人)

    杨绣武、盛剑、侯延帅、黑宁、陈笑、柳斌、刘永强、郝玉华、王洁、马璐

    2022年度信新相映公益平台优秀志愿者(50人)

    刘路、王迪俊、卞涛、张正昌、杨涛、刘法珍、李琛、徐兴波、韩磊、管涛

    展伟健、孙建波、王宁波、李衍香、刘伟、张宝强、唐永炜、贺鹏、王刚、逄增姬、

    陈建伟、李滨、王君、刘红波、戚力鸣、袁丽、綦国民、刘桂林、毕建兵、郭程涛

    吕良杰、徐淑建、曹琦家、刘霈霈、王旭光、王洪君、孟庆欣、范继峰、高华、王海燕、

    高鸿霖、周磊、鲍常春、吴昊恩、陈琼、曲苗、刘治林、宋毅、赵进春、高丽香

    2022年度信新相映公益平台优秀志愿团队(20个)

    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刑警大队新型犯罪研究打击中心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隧道中队

    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团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市市立医院专家医疗团

    “青岛巴士.暖行”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石榴红爱心志愿团队

    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心连心”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然洁家电清洗维修中心志愿团队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青岛能源热电集团第二热力公司“暖心服务团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