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五周年庆典举行
  • 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五周年庆典举行

    时间:2023-12-18 17:07:33  来源:  作者:

    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五周年庆典举行

    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五周年庆典举行

    庆典现场。(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 摄)

    信网12月18日讯(记者 赵宝辉)初心不改,使命不渝。12月17日,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在李沧区举行五周年庆典。青岛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副处长刘家祥、李沧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慎彦、青岛市应急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爱东、青岛单县商会会长曹义田、青岛好基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綦平畅等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开场的文艺表演赢得台下阵阵喝彩。现场抽奖、爱心捐赠、爱心拍卖等活动,不断将氛围推向高潮。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还为优秀志愿者、最佳突击队员、爱心赞助商等颁奖。活动现场,山东微视台斑马救援频道正式开播。

    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自愿结成的志愿者队伍,队员们都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因为有一颗闪烁的爱心才相聚在一起。在五年的时间里,平凡的他们却一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回顾这五年风雨历程,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在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在各级政府、社会团体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队长王会祥介绍,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是在青岛登记注册的一支社会专业救援组织。2020 年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并还完成了与“110”“122”“119”的对接联动。

    对于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来讲,过去的五年是艰苦奋斗的五年,是努力拼搏的五年,也是值得骄傲的五年。王会祥说,五年时间里救援队经历了许多具有挑战性的救援行动:先后组织参与了青岛国际啤酒节、“奔跑中国”青岛马拉松赛事秩序维护、老人儿童失踪搜寻、小珠山灭火、2021 年7月郑州暴雨救援、2022 年3月三标山灭火和2023年河北涿州救援。同时,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社区安全教育培训等。

    青岛斑马应急救援队得益于人力众多、设备齐全、技术全面,能够及时安全地完成各种救援任务。如今已从地面救援向更多领域拓展,现分为道路救援、山上救援、海上救援、人员搜寻、地震救援等,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反应迅速、技术精湛、装备配套、纪律严明的公益救援组织。

    五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在本次庆典活动新起点上,救援队队员未来也将以更加蓬勃的朝气锐气和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发扬传统作风,不断为救援事业发展贡献斑马力量。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