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聚力攻坚 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推进“三基”工程落实落地
  • 聚力攻坚 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推进“三基”工程落实落地

    时间:2023-02-21 23:35:32  来源:  作者:

     (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三基”工程暨党建联席会在中港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三基”工程暨党建联席会在中港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信网2月21日讯(记者 王晨瑜)为推进青岛市市南区区委“三基”工程落实落地,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治理引领水平,2月21日,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三基”工程暨党建联席会在中港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下沉社区区领导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于延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群,副区长冯洪珍出席会议;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胡宝良,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慧,青岛市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段鹏,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和部分网格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共商基层治理、共谋党建发展。

    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段展中从经济发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东西协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对街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级领导、区直部门和驻街单位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2023年,香港中路街道将以贯彻落实市南区委“三基”工程行动为抓手,眼睛向下、力量下沉,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守正创新、优化服务,推动楼宇经济挖潜增效、提量提质,进一步释放楼宇经济发展活力;由点及面、延伸触角,围绕群众满意度提升,持续强化听民意、联民情,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

    为表彰先进、凝聚力量,大会对产业项目突出贡献单位、区域经济突出贡献单位、四新经济突出贡献单位、城市更新建设突出贡献单位、东西协作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邻里情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各社区党委分别与市直部门和驻街企业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10个共建项目为支撑推进力量向社区下沉,资源向网格聚拢。同时,按照“三基”工程部署要求,区直部门与结对社区共同发布6项网格“微实事”,各部门志愿服务队队长与结对社区党委书记同领志愿服务队旗,开启沉网格、亮身份、优服务的新篇章。

    随后,青岛市招商促进中心、区委统战部、香港路社区、华仁物业参会领导分别结合党建共建活动开展、部门助力基层治理、“三基”工程落实、企业资源优势发挥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围绕党建共建、品质宜居街区建设献计献策。

    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于延涛在讲话中强调,市南区委实施“三基”工程是打牢样板区建设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基层和部门的资源联动起来,以上率下、同向发力。香港中路街道作为市南区的标杆街道,要不折不扣落实“三基”工程各项要求,抓实用好党建联席会,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真正用好下沉队伍和力量,协助社区多办为民实事、多解扰民难题。要持续服务发展好楼宇经济,全面摸排梳理楼宇内每个企业、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掌握既有存量和潜在增量,切实做好抓纳统、拓税源、优服务工作。抓好城市更新建设各项工作,继续查找在宜居环境建设、街区品质提升方面的不足与差距,细化措施,奋力突破,开拓产业发展新空间,始终以进取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加快攻坚突破、再创实干新绩。

    之后,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逐一落实“三基”工程的各项行动举措,承接用好联席成员单位的资源服务,聚力攻坚、实干突破,切实推动群众服务提质、经济发展提振、街区品质提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