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88000元劳务费拖欠两月有余 多方努力达成协议
  • 88000元劳务费拖欠两月有余 多方努力达成协议

    时间:2023-02-22 09:22:04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22日讯(记者 王馨蕊)“不管怎么说,现在心里踏实多了。”在绿地·城际空间站(以下简称空间站)务工的农民工何先生说,(详见《工人被拖欠88000元劳务费讨要无果 绿地海筑被多次投诉》)信网获悉,经过多方协调,日前,何先生等人同陕西融泰景和劳务公司达成协议,双方经协商,同意将88000元劳务费分3次付清,该协议从2月份开始生效,到3月30日截止。

    “为了能拿到这笔劳务费,简直要跑断腿。”何先生说道。年前讨薪风波后,何先生等人本以为剩余的88000元劳务费在年后便可以收到,但是没想到,一个月的时间要过去了,这笔剩余劳务费还是没了下文。

    日前,经过多方努力,何先生等8名农民工同陕西融泰景和劳务公司签订了新的协议书。协议书中约定,甲方陕西融泰景和劳务公司在2月20日前支付劳务费20000元,2月28日支付35000元劳务费,3月30日付款33000元。同时如果空间站还有后续工作,劳务公司也要按照每月每人5000元支付工时费,直到后期排水项目结束。同时协议中还规定劳务公司后期不得以任何理由无故克扣工资、扣押、拖欠(按合同协议时间打卡),不得超出约定时间(10天),超过规定天数,属于劳务公司违约,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讨薪出现的一切问题均有劳务公司承担。

    针对何先生等人同劳务公司签订的这份协议书,信网也联系到了陕西融泰景和劳务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对方承认确实签署了这份协议书。他表示,劳务公司通过与空间站项目的总包商陕西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多次协商,最终提出将劳务费分3次结清的解决办法。而当信网问及劳务费是否是开发商绿地海筑(青岛)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时,张先生表示,不管是总包商垫付还是开发商直接拨款,都会按照协议书上承诺的来。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刘乔乔律师表示,这件事究其根本就是拖欠农民工工资,虽然项目开始时就开设了农民工工资账户,而且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是由于开发商资金链导致的。但是由于农民工是同劳务公司签署的合同,所以如果劳务公司在于何先生等8人签署的这份追加协议书的规定时间内,还未履行协议书上内容,那么建议何先生等人可以收集证据,对劳务公司提起仲裁。

    同时,刘律师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一旦拖欠数额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可以将该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