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信新相映走进金水路社区 “二月二”龙抬头迎来一波理发高潮
  • 信新相映走进金水路社区 “二月二”龙抬头迎来一波理发高潮

    时间:2023-02-21 23:34:06  来源:  作者:

     (志愿者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2月21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我国历来有“二月二龙抬头,吃龙食剃龙头”的习俗,人们通常会在这一天去剪新春后的第一次头发,以祈求开年有好兆头,全年有好运气。2月21日上午,在李沧区金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正热闹进行,理发区域座无虚席,前来的居民更是络绎不绝。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今天二月二,正好过来理理发,新的一年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刚理完发的居民刘先生看上去精气十足,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和专业技术令他赞不绝口。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于泽浩正在忙碌着,为了能够准时感到活动现场,他提前调换好班次,早早出发,不到九点便已到达了活动地点。“二月二是个好日子,大家都想要在今天理理发,图个好兆头,所以今天也是加快了速度,希望能够满足大家的理发需求。”于泽浩说。记者看到,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三位负责理发的志愿者共计为近10多位居民完成理发,旁边的等待区域也是一轮接着一轮,可谓是人气爆满。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我家的电水壶坏了好久了。今天正好拿过来让志愿者给我看看,这个活动真的是给我们老年人带来了方便。”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说。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綦国民热情接过了居民手中的热水壶,心灵手巧的他自制了一个自带万用表的插排,只要将电器插上,就能检测电流电压,以及迅速判断电路断点位置,十分方便且快速。

    “跟着团队走进社区参加公益活动已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是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根据我的观察,发现大多居民送来的比较多的电器包括电饼铛、热水壶、面包机、收音机等等,这些小家电都需要先进行检查,所用到的设备有些繁琐且携带不方便,有了它,既能将设备简化,又能提高维修效率,一举两得。”志愿者高鸿霖介绍,不难看出,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集思广益,从志愿队伍的壮大到设备的优化,从细节处把控,创新服务项目的同时提高了服务品质。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杨绣武目不转睛地在机器上打磨着每一把刀具,作为“高频”参加成员之一的他,几乎每一次活动都不曾落下,爱好公益的他把进社区活动当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去年一整年下来,参加了得有几十场活动,虽然忙碌却十分有收获,今年我也会继续保持住这个参加频率,喜欢做一件事情就会一直努力下去,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居民。”志愿者杨绣武说。

    “我们社区的老年退休职工和空巢老人居多,我们定期也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但这些活动有一些可能比较专业,老人们的参与度相对较低,而信新相映便民服务活动就非常适合,尤其是家电维修、磨刀、理发等服务都是老人非常喜欢的,我们前期发出通知后便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响应,而且今天正好是二月二,我们也赶在这个节点给居民们安排了这场活动,现场反馈好评如潮,大家对此十分满意,我们也非常感谢志愿者的付出。”金水路社区党委书记孙彩霞介绍。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快乐车厢”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礼沧乐巴·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十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