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新视界眼科被收购业绩不佳 青岛两家医院营业正常
  • 新视界眼科被收购业绩不佳 青岛两家医院营业正常

    时间:2023-02-21 23:33:02  来源:  作者:

     (青岛新世界眼科医院并未更名。来源:信网 记者 顾青青 摄)

     (青岛新世界眼科医院并未更名。来源:信网 记者 顾青青 摄)

    信网2月21日讯(记者 顾青青)1月30日晚,受旗下上海光正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视界眼科”)的商誉减值拖累,去年扣非后净利润预亏至少2.6亿。信网(0532-80889431)查询了解到,青岛共有两家新视界眼科医院,均属于光正眼科下属子公司,目前均在营业。

    新视界眼科医院未完成业绩承诺被告上法庭

    光正眼科在收购新视界眼科之前名为“光正集团”,早期主营业务为钢结构业务,后由于行业发展态势原因,选择切入清洁能源行业,从事天然气运输与经营业务。

    2018年5月10日,光正集团大手笔宣布以6亿元的价格收购新视界眼科51%的股权,2020年3月20日又完成了剩下49%股权的收购,至此,光正集团正式进军大健康板块业,跨界“眼科”领域,并更名为“光正眼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两年一期,新视界眼科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6.78%、44.57%和45.92%。与同行业相比,新视界眼科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与同行业公司相差不大,基本处于行业中等偏上水平,而这也是光正集团选择并购新视界眼科的原因之一。

    起初,光正集团因此项并购而市值暴增,新视界眼科也就此曲线登陆资本市场,但时至今日,完成收购后的新视界眼科业绩急转直下。光正眼科的业绩也是在去年的扣非后净利亏损达到了新高,这也意味着该公司转型进军眼科领域仍未成功。

    因业绩承诺未实现,2022年两家因业绩承诺协议及股权转让款纠纷对簿“公堂”,最终判决法院光正眼科诉求被驳回、“新视界眼科”创始人林春光追讨回1亿股权款。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曾被判处单位行贿罪

    根据1月30日,光正眼科发布的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的业绩预告,其净利润亏损,源于“新视界眼科”的商誉减值拖累。

    据悉,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由莆田系商人林春光于2004年一手创办,之后在青岛、成都、郑州、济南、无锡等地开设多家眼科医院,形成了全国性的连锁网络。

    信网查询了解到,青岛共有两家新视界眼科医院,均属于光正眼科下属子公司。其中一家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位于李沧区大崂路,注册公司为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于2012年由青岛现代东方眼科医院更名而来。实际控股为上海光正新世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

    另一家青岛新视界光华眼科医院位于平度市人民路,注册公司为青岛新视界光华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实际控股为青岛新视界中兴眼科医院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月17日,光正眼科曾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其总经理李俊杰涉嫌违法犯罪、单位行贿被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而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也因此事被判处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就此判决,该公司曾提起上诉,不过该上诉已于同年10月被法院驳回。

     (信网在院内看到,当天院内患者并不多,大部分患者以老年人为主。来源:信网 记者 顾青青 摄)

     (信网在院内看到,当天院内患者并不多,大部分患者以老年人为主。来源:信网 记者 顾青青 摄)

    新视界眼科医院未更名

    据悉,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原先由青岛现代东方眼科医院更名而来。2月17日,信网来到李沧区大崂路的“新视界”眼科医院,该医院经营范围包括医学验光配镜;眼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等。信网从医院门头看到,目前该院还未更名,不过门头的股票代码002524为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是山东省白内障复中国卫生人才网明定点医院、青岛市医保定点医院。信网在院内看到,当天院内患者并不多。大部分患者以老年人为主,有些是自主来院内,有些则是社区免费检查后,来院复查就诊。

    据公开资料显示,该院除了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处罚二十万以外,近三年来每年都受到处罚,其中包括违反广告法、未落实好病历管理制度、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自2016年起,共计被罚20多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