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唯才唯青岛 “青才实训营”首站落地市南
  • 唯才唯青岛 “青才实训营”首站落地市南

    时间:2021-04-22 22:20: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海纳英才,智汇市南。为持续强化引才聚才,抢抓战略发展机遇,4月22日,2021年青岛市“青才实训营”活动暨青岛市大学生实习集训市南站启动仪式顺利召开。除线下会场活动外,观海新闻还在头条、直播、就业三个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实时线上直播连线,开启“云上直播”新模式。进一步展示市南区人社局对推动人才服务、凝聚人才“磁力场”的决心与行动。

    (来源:市南区人社局)

    据了解,“青才实训营”是青岛市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聚青就业创业,面向国(境)内外高校开展的系列招才引智活动,旨在打造以见习实习促就业、聚人才的校企对接桥梁,让广大高校学生们通过“青才实训营”这一平台,深入了解青岛、认识企业,促进校地、产才融合发展。

    本次“青才实训营”系列活动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升级,实现了分学院、分专业进行精准岗位对接,从而为校企双方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就业服务。本次启动仪式上,包括山东大学(青岛)、中国海洋大学等在内的12所高校,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知名企业分别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青才实训营”的辐射范围。

    (来源: 市南区人社局)

    市南区作为2021年青岛“青才实训营”活动的首站,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招才引智行动。一方面,市南区不断提升服务、搭建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平台。截至目前,已有58家企业通过了市南区实习见习基地认证,吸纳1260名高校毕业生见习,全年可提供见习岗位3100个,见习基地稳就业效用逐步显现,形成了见习基地发展与就业形势同向共进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为响应青岛市校园引才大使计划,市南区人社局还面向各驻青高校招募了12名在校生组成市南区就业服务志愿者小分队,从做好学生就业服务、提升高校就业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服务,努力实现三方共赢,为区域发展增添强劲的人才动力。

    本次启动仪式上,不仅为市南区新增的三家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授牌,还为首批12名市南区就业服务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来自12所驻青高校的就业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相聚在一起,在深入交流志愿服务活动感悟体会的同时,也为后续为期1年的工作接受了统一培训及规划。

    (来源:市南区人社局)

    以“青才实训营”主题活动为基础,以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搭建认证和“校园引才大使”为抓手,市南区人社局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招才引智体系,将成为区域招才引智的“一支利箭”,为校企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未来,市南区将依托实习实训平台,继续在企业、高校、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将“青才实训营”推向全市,推向更大舞台,切实有效落实青岛“唯才唯青岛”招才引智政策,将大学生就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通讯员 文永梅 绍明昆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