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着力清除顽瘴痼疾 城阳公安举行“开门搞整顿”座谈会
  • 着力清除顽瘴痼疾 城阳公安举行“开门搞整顿”座谈会

    时间:2021-04-22 22:20: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4月21日上午,城阳公安分局在民警训练基地举办全区公安机关“开门搞整顿”座谈会,邀请城阳区街道干部、社区代表以及部分案件当事人走进警营听取汇报、谏言献策。城阳区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绍博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城阳区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着力清除顽瘴痼疾,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城阳公安)

    会上,邱绍博首先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就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城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兰华向通报了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介绍了前期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公安机关“敞开大门搞整顿”的勇气和做法给予了一致肯定,纷纷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并对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宁、高质量发展公安事业表达了热切的期盼和衷心祝愿。各派出所指导员就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提升基层公安工作水平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集中反映出全区人民群众对规范执法的迫切需求、对维护切身利益的强烈愿望和对和谐稳定生活的美好憧憬,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进一步加强公安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社会治安动态驾驭能力、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有着极强的针对性,为全区公安机关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转化意见建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主动认领、深入研究,推动转化公安实践。城阳分局教育整顿办要逐条梳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分解责任、督导推进;警种部门、派出所要主动认领,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对账销号、全面落实,及时向代表汇报进展及成效,坚决做好“让人民评判、使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要建立“开门搞整顿”常态机制,一以贯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要将人民群众的意见作为“晴雨表”、“风向标”,广开言路、倾听民声,通过“座谈会”、“请进恳谈”、“警营开放日”等活动载体,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打通堵点、痛点,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城阳分局还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了分局初心淬炼教育基地,分局党委成员、政工室主任金美善详细介绍了场馆建设、内容篇章及教育应用等情况,使与会代表切身感受到了分局在创新党建工作中的卓越成就,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城阳分局党委成员、纪委书记纪涛、分局教育整顿办公室一办五组组长及派出所指导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 栾云海 信网记者 陆彦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