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权威发布|山东逐步探索建立PPP项目纠纷调处机制 筑牢履约屏障
  • 权威发布|山东逐步探索建立PPP项目纠纷调处机制 筑牢履约屏障

    时间:2020-08-10 20:4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PPP助力深化公共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保证PPP项目诚信履约,山东从规范管理、风险防控、绩效评价等方面持续加力。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中心负责人唐宁表示,关于PPP模式有个很形象的比喻:像是政府和社会资本的联姻,而婚姻的长久需要双方相互信任、履约践诺。为此,山东省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在项目准备阶段,实施机构需根据《预算法》《政府采购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实施方案,充分体现权益对等、责任明确、风险分担原则。政府和社会资本经过充分协商签订合同,细化双方权利义务,使合作具有法律效力。此外,省内建立纠纷调处机制,针对PPP项目实施过程中潜在的风险和问题,将逐步探索建立纠纷调处机制,为项目履约筑牢屏障。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黄健容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