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融汇梦想•联创未来|山东融媒盛会:“亮点频出,看点多多”
  • 融汇梦想•联创未来|山东融媒盛会:“亮点频出,看点多多”

    时间:2020-08-10 20:4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2020年8月7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全省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融汇梦想·联创未来”——山东融媒公益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一县一端智慧生活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青岛市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山东省16地市的108家区县宣传部门和融媒体中心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共299人参会。目前已有137家区县融媒体中心加入联盟。本届会议旨在推动山东省融媒体发展理念及模式的创新,充分整合和利用行业资源,发挥主流媒体联盟优势,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合作。实现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渠道互通、市场共赢的多方共赢局面。

    市南区区委书记 华玉松 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与投入使用的市南区融媒体中心平台远程联线,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对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诚挚问候,就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出席会议,为山东融媒公益联盟揭牌

    参会领导及区县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一县一端智慧生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多位业内大咖云集,探讨转型升级、共话融媒发展,不仅诠释了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方法、详细阐述了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运营概况,更以案例的形式回答了如何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

    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经营管理部总监张国强

    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守钦

    淘宝大学属地线省域负责人、原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总经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讲师、浙江省中小企业培训中心、专家讲师孔高科

    直播技术解决方案副总裁武智

    •平台新功能发布,功能模块为平台赋能

    本次联盟大会,由省级技术平台技术人员对新功能进行了讲解和推介,语音遥控、智慧社区、人脸识别等新功能备受区县关注。

    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产品经理刘金栋

    •首次设置“特别策划奖”、“优秀传播力奖”奖

    2020年在“山东融媒公益联盟”扶贫攻坚融媒在行动中,有11家融媒体中心策划并发起公益直播活动,27家区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响应10次以上联动直播活动,为此,本次会议设置了“特别策划奖”、“优秀传播力奖”等两类奖项,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

    •公益联盟为区县搭建沟通桥梁,各区县畅所欲言,互通有无。

    主动创新体制机制,以融合推动媒体转型升级,市南区、兰陵县、张店区、曲阜市、宁津县等地区分享了区县融媒体中心的精彩实战案例,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运营中的痛点与难点做出了有益探索。

    圆桌会议互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媒体融合、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提交,共提交问题23条,寒亭区、高密市、市南区、兰山区、环翠区、齐河县融媒体中心代表对提交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联盟组织发动,成员单位之间将在平台建设、活动策化、媒体联动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构建新时代山东主流舆论传播新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