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德州百余名师生感受司法零距离
  • 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德州百余名师生感受司法零距离

    时间:2020-07-04 18:33: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天伦 李昊 孙鑫

    法庭现场

    宣誓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2月4日讯见习记者高天伦通讯员李昊孙鑫)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开展员额法官宪法宣誓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德州学院及德州市建设街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4日上午9时30分,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秀海右手握拳领誓,法官们面向国旗,用激昂、响亮、整齐的声音,进行了庄严宣誓,在场的1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庄严一幕。

    学生们在进行学习

    宣誓仪式结束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先后走进科技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法院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感受司法服务。“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的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法院的工作氛围,感知法官的工作状态,加深了对司法工作的理解,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尊崇宪法、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德州学院李同学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12月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这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