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隐珠街道“暖心十条”助推复工 24小时在线接收备案
  • 隐珠街道“暖心十条”助推复工 24小时在线接收备案

    时间:2020-02-25 17:50:3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复工复产后,我们公司可以随时与街道成立的医疗指导组和企业指导组保持联系,听取指导组意见,开展返工人员疫情核查、园区消毒、防疫措施监督、健康教育宣传、环境整治等防控工作,坚决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2月24日上午,记者在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时,行政部经理张杰告诉记者,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辖内的一家重点企业,现已全面复工生产。在公司厂区里,记者看到五名工作人员正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在对企业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

    来源 信网

    “按照街道医疗指导组专家的意见,我们给予从外省返回的员工至少14天的带薪假以便自我隔离、观察。”张杰说,自2月10日复工后,得益于隐珠街道新推出的暖心措施,企业已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

    “为推进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我们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推出了促进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10条措施,‘加’‘减’法靠前服务、减轻负担,与企业肩并肩,共战‘疫’。”隐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栾成滨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出台的这10条措施,有的是为企业‘加马力’的,有的是为企业‘减负担’、有的是为企业‘添保障’。”

    “像我们推出的‘全时备案’,24小时在线接收企业、项目复工备案,企业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上传备案材料,即备案即复工。通过不见面开展服务,为企业和项目快速复工复产加上助推器。”栾成滨说,街道还为每个企业和项目确定专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一对一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据栾成滨介绍,除“全时备案”“专人对接”外,隐珠街道还推出“医疗指导”“安全指导”“用工服务”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马力”。其中,“医疗指导”方面依托7家医疗机构,成立7个医疗专家指导组,根据企业位置结对服务,指导企业开展返工人员疫情核查、防疫措施监督、健康教育宣传、环境整治、协助应对突发疫情等防控工作。“安全指导”方面主要是组织40名安监专家,用好新旧动能转换基地和线上平台,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工地进行点对点业务指导。“用工服务”方面是搭建平台,线上线下帮助企业招工引才,视需求提供岗前定向培训,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用工难问题。目前,已通过西海岸招聘网为辖区65家企业发布325个岗位招聘信息。

    同时,隐珠街道还推出“交通奖补”“免费体检”“观察托管”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担”。按相关要求,月底前企业统一组织到省外接回职工的,对统一包车产生的费用实行全额奖补;对2月底前单位统一组织包车接回的人员,按防疫要求需进行体检的,到指定医疗机构体检,相关费用由街道承担;对在重要岗位、确需返回的湖北籍职工,按要求需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街道提供托管服务,厂区无法集中隔离的,可入住街道集中隔离点。

    “我们推出的‘通行保障’‘物资保障’两条措施是为企业复工复产添保障的。”栾成滨告诉记者,隐珠街道为持有健康通行卡,居住在各村居的2.7万名复工企业职工办理员工通行证,以方便职工上下班;全力保障防控物资需求,为企业和项目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帮助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目前,街道已为企业调拨口罩8000个、酒精300桶。

    据了解,隐珠街道推出的这十条暖心措施,协助企业又好又快复工,科学有序复产。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已有647家企业和6个重点项目实现复工复产,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7%。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臧富贵 周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