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菏泽开发区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5474户12706人全脱贫
  • 菏泽开发区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5474户12706人全脱贫

    时间:2019-11-09 17:49: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张堂社区扶贫车间一角1169.jpg

    张堂社区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7日讯记者李继展)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立足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生态文明、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新突破。

    在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曹楼社区,环境不再杂乱无章,道路洁净,墙壁粉刷一新;夜晚道路不再漆黑一片,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大街小巷;群众生活不再单调,文化广场充满欢声笑语,一幅具有现代气息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谈起社区这几年的变化,社区居民邵美娥向大众网记者说:“我们这从前都没条像样的路,就怕下雨,人进不去出不来。现在好了,路都修得很平整也不积水了。你看,走在街上处处还能看到植被,居住环境一天比一天好。”

    曹楼社区环境的改善仅仅是菏泽市开发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菏泽市开发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村庄提升行动,改建破旧房屋6.73万平方米,新购置垃圾桶(车)2300个,河沟渠塘疏浚1.3万米,铺设污水管网1.6万米。对村庄主次干道、村庄内节点布置村口标识、景观小品、指示牌、文化墙、绿化、亮化等进行了提升改造,总计绿化村庄38.6万平方米,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提升。

    “我在这里干活,冻不着、饿不着。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伴,每月还能有1500块钱的收入,扶贫车间让俺在家门口实现脱贫,党的政策真好。”在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张堂社区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工作的刘庆梅告诉大众网记者。

    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张堂社区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鼓励引导服装加工、工艺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社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由社区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联系工作,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务工就业。

    张堂社区服装加工扶贫车间负责人崔庆福向大众网记者说:“作为企业来说,我们有职责和义务去帮助这些贫困人员,回馈社会。针对刚入职的贫困人员,我们会进行两个月左右的专业培训,让他们适应这里的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坚持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四位一体”发展思路,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今年,新增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个,陈集镇入选省级“十百千”示范乡镇,曹楼等3个村被列为省级“十百千”示范村,菏泽智慧冷城、金硕农业项目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库,5474户12706人全部实现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