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护航青春助力成长 定陶民警进校园“送平安”
  • 护航青春助力成长 定陶民警进校园“送平安”

    时间:2019-11-09 17:49: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同学们试用警用装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11月7日讯通讯员朱建英记者张迪)为了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校园环境,11月7日,定陶公安分局仿山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仿山小学,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警心暖童心”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学校师生与学生家长,零距离体验和感受警营生活。

    首先,民警向学生家长们详细讲解了防电信诈骗安全常识,分析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伎俩,告诫学生家长们“天上不会掉馅饼”,遇事多思考,莫沾小便宜。民警讲得生动,学生家长们听得认真,场内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随后,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等方面列举了一个个学生犯罪的鲜活案例,教育学生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加强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在教室外,民警向师生及学生家长展示了防弹盾牌、防弹头盔、烟雾弹等警械装备。民警对各种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讲解示范,民警的精彩展示加上惟妙惟肖的解说,引得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阵阵喝彩。面对现代化的警用装备,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对孩子们的疑问,民警一一作出解答。

    民警还指导学生们戴上防暴头盔,穿上防弹背心,拿上防暴盾牌,亲身体验感受警用装备,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过足了“警察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非常高兴,以后一定更尊重警察叔叔,长大后,也想要当一名警察。

    看到孩子们的开心快乐,陪同的家长们感受到了幸福温暖,家长们也个个摩拳擦掌,体验了警用装备,现场涌动着快乐与祥和。

    百闻不如一见,此次警营开放进校园活动,既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警用装备,又无形中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也让家长、老师亲身感受公安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切实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