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菏召开
  • 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菏召开

    时间:2019-10-15 19:26: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30日讯记者张迪 通讯员杨茜为完善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中心建设,9月29日,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菏召开。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英国利兹大学教授、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兼职教授王学重和长江学者、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冠益等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市科技局局长杜岩、山东省鲁南药物研究院院长李世新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立新致辞,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分院院长王权主持会议。

    张立新在致辞中指出,为更加深入地贯彻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战略部署,围绕“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重点任务和区域发展需求,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于2018年6月获批建设,这既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省级科研平台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菏泽市科技创新事业的重大突破,作为由山东省科技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省级科技平台,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集中了生物农业、生物化工等产业领域内卓越的科学家团队和一流的科研成果。

    张立新强调,中心下一步要以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互动、市院联动,共同支持中心建设。要求市科技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提问题、提需求、立项目,聚焦省内领先并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当地特色优势产业领域,以“政产学研金服用”为要素,打造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的优势产业集群和特色鲜明的“城市名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治理结构组建方案》,选举产生了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科技创新与产业促进战略咨询委员会以及中心管理办公室,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崔雷当选理事长,杜岩、市财政局局长周铁伦等人当选副理事长,王权当选秘书长,王学重当选主任委员,陈冠益以及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特聘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卫当选副主任委员。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理事会章程、发展规划、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第一批重大创新任务及中心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科技创新与产业促进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以及中心日常管理机构正式设立。中心理事会成员、战略委员会委员、中心管理团队将积极贯彻中心章程,认真落实中心规划,切实执行中心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理事会对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推动作用,为菏泽市乃至山东省的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