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德州庆云这名少先队员火了!他帮助走失幼童“找妈妈”
  • 德州庆云这名少先队员火了!他帮助走失幼童“找妈妈”

    时间:2019-10-15 19:23: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王嵘坤得到嘉奖

    王嵘坤日常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5日讯记者李冉 通讯员 孔令宝)10月14日,在德州庆云县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张洪敏将一份荣誉证书亲自颁发给了该校六年级一班的王嵘坤同学,嘉奖他热心帮助一名走失的幼童找到父母。

    焦点回到10月11日,下午放学后,王嵘坤走到庆云县文化路国芳开锁门市附近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正独自一人在马路边走边哭。当时由于下班高峰期,王嵘坤担心幼童独自行走非常危险,于是赶紧上前把幼童拉到安全区域,并开始询问幼童的情况。但是无论王嵘坤问什么问题幼童只是哭着说:“要找妈妈。”

    “我一看没办法了,只好牵着他的手问过往的行人,结果大家都说不认识他。我就又带着小男孩去附近的门市逐个询问,还是没找到孩子的家人。”王嵘坤说。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渐渐黑了下来,王嵘坤心里也越来越着急。就在这时,王嵘坤一位同学的家长正好从这路过,得知事情经过后,立马拨打了110热线电话,并和王嵘坤一起等候警察的到来。

    据了解,当时幼童的家长也已报警。随后,警察联系了幼童家长,晚上6点左右,在双方确定无误后,王嵘坤和警察一起把小男孩交到了他的家长手中,并主动询问警察同志自己是否需要做笔录后,才放心地回了家。

    “太感谢王嵘坤同学了,我们为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也感谢学校培育出这么优秀、正能量的孩子。”事后,幼童的家长专门打电话给学校负责人表示感谢。

    对于王嵘坤助人为乐这件事,他的英语老师孙丽媛并不感到意外。“王嵘坤同学是一位乐于助人、待人有礼的好孩子。在学校的时候,他经常主动为集体做好事,聪明、勇敢、集体荣誉感强,通过这件事,更能体现出王嵘坤同学身上的优良品质。”孙丽媛说,王嵘坤同学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的骄傲。

    面对大家的赞扬,王嵘坤腼腆地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学校和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这么做,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每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