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多图!青岛公交女职工开展点钞比赛 点钞员上演“指尖绝技”
  • 多图!青岛公交女职工开展点钞比赛 点钞员上演“指尖绝技”

    时间:2019-03-20 15:38: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立刻变得安静起来。

    点钞比赛开始。

    青岛公交女职工开展点钞比赛。

    纸币点完之后,点钞员们将硬币进行分类,叠成10枚一摞。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蒋甜)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3月7日下午,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在收银中心进行了点钞技能比赛。共19名"点钞高手"参赛,一决高下。

    本次“点钞竞赛”为限额点钞,以点钞速度、准确率、整齐度为标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立刻变得安静起来。只见选手们首先将各种钱币分类,然后快速进行点钞,不时发出"沙沙"的声响。各位选手用各式各样的点钞手法将一沓沓的钱钞玩转手中,只见点钞员们的手上下翻飞,一张张纸币像魔术般整齐的握在她们的手中。纸币点完之后,点钞员们将硬币进行分类,叠成10枚一摞,方便核算捆扎。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特别是在纸钞清点环节,参赛者将纸币捋平、清点、打捆、码齐,他们的双手就像弹钢琴一样迅速而又准确,整个过程娴熟而又漂亮。展现了点钞员扎实的点钞功底和娴熟的业务技能,让在场的观众们大开眼界。

    点钞工作就是每天数钱,其实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不仅要求速度和准确率,对点钞员的身体也是一种考验。“每天都有大量的零币杂乱的堆放在桌上,我们不但要点钞,还要进行分类,并且点钞时不能说话,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工作时也从不聊天,不能打扰对方,要是中途打断我们,我们忘了数到几,就得从头再来”点钞员刘艳萍说道。

    点钞技能是收银中心业务的基本功与基本需要,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点钞员锻炼了点钞技巧,提高了业务水平,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参加技能比武活动的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