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单县南城街道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
  • 单县南城街道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9-01-15 17:52: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环卫工人排队等候领取腊八粥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盛腊八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3日讯(记者 张宁)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今天,农历腊月初八,为了让早起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温暖,单县南城街道凤凰城小区党支部开展“浓情腊八节 有粥有温情”活动,为辖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大众网记者从南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环卫工人煮粥的工作从凌晨开始准备,凤凰城党支部成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忙得热火朝天,一时间,刷锅、洗米、水煮沸声,彼此交流声……化成了暖暖的祝福融入粥中。

    清晨六点,施粥活动正式开始,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寓意着春节的喜庆,新年的美好祝愿。平时工作于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自觉排成两队,等待领粥。在场的每位环卫工都领到了一碗满载祝福与情义的腊八粥,纷纷竖起大拇指。

    环卫工人老范手里捧着热腾腾的腊八粥激动地说道:“凤凰城小区党支部想的真周到,还为我们准备了腊八粥,真是捧在手里、暖在心上。”一碗碗香喷喷的腊八粥温暖了这个寒冬的清晨。

    志愿者们表示,环卫工人们为社区美好环境付出了很多,天气寒冷,为她们送上腊八粥是希望在寒冷的冬天里为她们驱走一些寒意,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去关爱环卫工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