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退伍不褪色|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苏照元 争做转型发展排头兵
  • 退伍不褪色|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苏照元 争做转型发展排头兵

    时间:2018-12-08 18:02:0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山东省共遴选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50人,涵盖了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各类退役军人,代表性强,事迹突出,反映了新时代山东广大退役军人的整体风貌,展示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齐鲁网12月7日讯1998年他创建日照市岚山阳光海水鱼类研究所,很快发展为日照顺风阳光海洋发展集团,下设日照市阳光水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日照市水产苗种协会等多个公益性组织。

    苏照元,1980年11月入伍,1984年11月从青岛警备区第19团复员,现任日照顺风阳光海洋发展集团董事长。

    面对近海鱼类资源的日益枯竭,苏照元主动推动产业转型,带动近3000户渔民转变传统观念,实施以投放人工鱼礁,建设海洋牧场为主的由传统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改造工程,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共建科学试验示范基地,成立山东省生态型人工鱼礁实验中心、渔业声学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他将海洋牧场打造成集“吃、住、游、行、钓”于一体的滨海休闲度假园区,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农业部批准为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被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确定为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海钓基地。

    公司成立至今,承办中国海钓路亚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海洋保护形象大使全国选拔赛总决赛、中国精品钓具发布会、中国首届名校大学生垂钓大赛、第二届中国海钓节暨沿海12省(含港澳台)海钓邀请赛等几十项高规格活动赛事,为日照争得“中国国际休闲海钓之都”美誉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