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退伍不褪色|孙永胜把对党的忠诚刻入胸膛 多次见义勇为负伤17处
  • 退伍不褪色|孙永胜把对党的忠诚刻入胸膛 多次见义勇为负伤17处

    时间:2018-12-08 18:01:5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山东省共遴选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50人,涵盖了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各类退役军人,代表性强,事迹突出,反映了新时代山东广大退役军人的整体风貌,展示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齐鲁网12月7日讯退伍不褪色,积极进取,靠学习立身。1993年12月,孙永胜被沂水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聘为治安联防队员,1997年考入姚店子镇司法所工作。之后,一心扑在社会治安和司法行政工作上,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孙永胜,男,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1989年3月入伍,1993年12月从中央警卫团战士退伍,现任沂水县民政局安置办主任。

    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多次见义勇为、光荣负伤,身上留下了17处伤痕,其中面颈部有9处伤痕,右手小指肌腱断裂,2节失去功能,留下了右耳神经性中度耳聋的后遗症。

    孙永胜把对党的忠诚刻入胸膛,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把个人追求融入工作岗位和具体实践中,担任派出所治安联防队员,成为各类犯罪分子的“克星”;作为民兵应急分队队员,总结出的“分散结合、结对帮学、达标考评”组训方法,被广泛运用到该县民兵训练改革中;成为司法所助理员后,被群众称为“护法使者”;作为安置办主任后,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圆满完成每年的安置任务。

    孙永胜认为,爱国就要多做对国家有利的事,爱党就要多为党的形象争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