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公交驾驶员摇身变“修理工” 做平凡岗位上的“孺子牛”
  • 公交驾驶员摇身变“修理工” 做平凡岗位上的“孺子牛”

    时间:2018-11-17 17:48: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驾驶员变“修理工”。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辉丽)说起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董家口旅游客运分公司青钢班车车队驾驶员李培祥,同事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是平凡岗位的“孺子牛”。原来,李培祥工作之余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帮同事修凳子等器件。近日中午,李师傅去餐厅吃饭经过停车场时,发现一辆车的车门关闭后还留有缝隙,便取来自己的工具箱开始修车。半个小时后,经过他的一番“捣鼓”车门便修好了。

    李培祥一直对车情有独钟,在一般人的观念中,驾驶员只需要具备驾驶技术就算合格,但是李培祥却认为掌握维修技术也很重要。“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既要会开车又要会修车。”李培祥说,“对于客车的整体构造要了如指掌,机件出现故障时要能做到简单的排除,还要能判断出故障位置和原因。”为此,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琢磨补充维修知识。

    他为人朴实,不善言谈,从来都是同事有事第一个上前帮忙,他载过的乘客对他的服务更是赞不绝口。他经常说每天载着乘客行驶在城市道路上,承载的是对乘客安全的责任,作为一名交运的员工他十分自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