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防滑“链”习 交运校车进行冬季专项比武
  • 防滑“链”习 交运校车进行冬季专项比武

    时间:2018-11-17 17:48: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驾驶技艺大比武。

    校车冬季专项比武。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赵)冬季将至,为提高校车驾驶员在冬季行车中对恶劣天气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11月15日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在城阳十一中开展了冬季防滑安装大比武活动,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130名驾驶员全部参加了此次比武。

    上午9时,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经理李伟讲解了本次演练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安全员演示安装过程后,防滑链条安装大比武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比武的驾驶员分组进行了防滑链条的安装,裁判员计时、统计员核分,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如火如荼。

    计时开始,四个调度中心分成四组同时开始比赛,驾驶员先用掩木挡住轮胎,防止溜车,挂上维修指示牌,松手刹车,再用千斤顶支起后轮,支上保险千斤,然后披上防滑链条,倒车底挂上链条里扣,再挂上链条外口,最后用皮扣沿轮胎成对角挂装,将两条与轮胎牢固,皮口松紧适度,裁判员停止计时,整个安装过程结束。

    驾驶员孙吉省进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已经有四个年头了,今年也是第四次参加冬季防滑链条安装比武。孙师傅说:“自进入交运温馨校车以来,公司每年都会对驾驶员的‘冬防’技能进行培训,每年组织的防滑链条安装比武都能够使每一位校车驾驶员熟练掌握防滑链的安装技能,提高对恶劣天气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最终,驾驶员牟永礼以15.84秒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武的第一名,较去年的最快成绩24秒,又提升了8秒多。至此,紧张的比拼随着统计员按下最后一下计时器圆满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