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驾驶技艺大比武 炼就青岛公交“老”司机
  • 驾驶技艺大比武 炼就青岛公交“老”司机

    时间:2018-11-17 17:48: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戴凯凯)面对道路上错综复杂的环境,即便是经验丰富的公交车驾驶员,他们也会面临着各种交通环境的考验。11月15日上午,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结合“安全生产月”、“冬防”活动的相关要求,开展了公交车应急处置能力及安全驾驶技能大比武活动,以此来提高驾驶员的驾驶水平,预防客伤事故的发生。

    作为一位公交司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行车和服务水平。本次比武考核包括驾驶员的仪容仪表、服务用语;在路上行车时提前观察,注意过往行人、车辆,遇到紧急状况能够提前减速,尽量避免急刹,安全进出站,车速控制等。如果驾驶员在某一个环节控制不好的话,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

    针对在驾驶员们在路上经常遇到的“挑战”,本次大比武考核项目设有平稳行车、压饼、规范停靠、入库、定点停车等几大项,比赛环节看着容易,却样样都是真功夫。参赛选手要在5分钟之内完成全部科目,不仅考察了驾驶员的心理素质,更体现了规范的操作和过硬的驾驶技能,参赛的驾驶员薛进宝师傅说道“由于公交车车身大,乘客多,而且面对道路交通错综复杂的环境,让他每次开车都必须谨慎驾驶。通过这样的综合大比武,让他在规范驾驶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上有了更大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