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任城公安侦办涉黑涉恶案件41起 公布3起典型案例
  • 任城公安侦办涉黑涉恶案件41起 公布3起典型案例

    时间:2018-09-18 17:48: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15日讯记者李丹 通讯员 赵彤)15日,记者从任城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任城公安分局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4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起;破获涉恶犯罪团伙案件1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2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8起,缴获枪支6支,管制刀具41把,查处涉案资产4500万余元。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任城公安分局侦办涉黑案件数、打掉涉恶团伙数、查扣涉案资产数均位于全市前列。在山东战役济宁战区“五个一批”集中行动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进一步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

    与此同时,任城分局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的措施方案,建立有奖线索举报机制,分别奖励1名办案立功民警和5名举报有效线索的群众10000元。在微信公众号设置扫黑除恶举报平台,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发动检举揭发,共收到群众各类举报电话58个,举报信5封,微信举报25条,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并将钟某峰为首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团伙,邵某磊恶势力犯罪集团等三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布。

    典型案例:

    案例一:

    钟某峰,曾因抢劫、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2016年获减刑出狱后,为迅速暴富,钟某峰占地挖沙,破坏农田20余亩。纠集数十名刑释人员,在李营街道何岗村开设沙场,公然将洗车机安装在路上,以“洗车”的名义,强行拦截、威胁过往车辆收取“洗车费”。在沙场周围和数十名刑释人员“大摆筵席”,以“软暴力”的方式,给过往人员造成心理恐吓,当地群众、司机敢怒不敢言。分局组成专案组,采取秘密侦查、走访调查的方式,积极取证查办,固定证据后,一举打掉该团伙,刑事拘留8人,逮捕4人,2018年8月17日,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钟某峰犯罪集团成员进行宣判。

    案例二:

    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邵某磊纠集社会闲散人员10余人,在济宁市主城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伪造公司印章等犯罪行为。分局经过一年多的潜心经营,在掌握邵某磊团伙大量违法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于2018年5月31日凌晨,抽调60名精干警力,对邵某磊等犯罪成员实施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破获刑事案件10起,查封房产2处,价值4000余万元,车辆4部,价值200余万元,刀具6把。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净化了社会环境。

    案例三:

    近几年,在南张街道一小区内,以冯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垄断小区装修用沙子、水泥市场,多次强迫小区业主高价购买,并对在外购买装修建材的居民采用威胁、恐吓手段,阻碍业主向小区内运沙子、水泥。民警通过走访群众、现场摸排和天网巡查等侦查手段,确定了以冯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任城公安分局集结警力、迅速行动,将冯某等四人全部抓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