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传承文化科学健身 德州市陵城区千人共打八段锦
  • 传承文化科学健身 德州市陵城区千人共打八段锦

    时间:2018-09-18 17:4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田超杰

    德州市陵城区千人健身气功展演观摩会现场(王树明 摄)

    大众网陵城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田超杰)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9月14日,德州市陵城区举办太极拳健身气功展演活动。

    千名太极拳爱好者伴着清悠典雅的乐曲齐习八段锦,拳韵绵绵、蔚然壮观。他们着装统一、列队齐整,动作深得要领,连贯灵动,松、紧、动、静之间流露出八段锦的独特气韵。本次展演活动,共有140多个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达1300余名。“八段锦口碑流传已久,易学宜习,非常适合大众健身。”陵城区体育局局长任相国介绍。

    为办好本次展演活动,陵城区体育局、老年体协先后举办了三次大型健身气功培训班,涵盖117个企业事业单位和14个乡镇(街区),针对人员集中的部门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指导。同时,结合创全国卫生城市,陵城区还将健身气功八段锦纳入企事业单位工间操。

    据了解,八段锦是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古人用瑰丽的锦缎喻其精美,由于不受天气、场地等客观因素制约,具有极大的全民健身推广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