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文化馆2018春季“新六艺学堂”公益性艺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 山东省文化馆2018春季“新六艺学堂”公益性艺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22 15:17:2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6月22日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馆2018春季“新六艺学堂”公益性艺术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师资配置越发合理,艺术门类更为齐全。两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学到了扎实的知识,掌握了艺术技能,更提高了自身的艺术素养,反响热烈、好评连连。

    此次春季培训班包括合唱、舞蹈、模特、钢琴、京剧、古筝、二胡、古琴、乐理、国画、书法等十几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门类,共30个班次,120个课时,报名总人数超过600人,较往期又有了大幅提升。

    为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文艺骨干,此次开设的培训班次以中级班和提高班为主,培训教师是从本馆业务干部和驻济高校中精挑细选而来。他们作为志愿者,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此举有利于为馆办团队注入新鲜的力量,让优秀学员参与到基层文化演出活动中去,使“新六艺”的教学成果得到展示、推广和传播。

    “新六艺”学堂公益培训品牌项目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和满足城乡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为宗旨,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培养了很多热爱文艺的忠实“老学员”。从市民反馈来看,“新六艺”学堂的知名度也是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响,市民热情逐年递增。

    据悉,山东省文化馆“新六艺”学堂公益性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多期,累计培训学员逾万人。2017年,“新六艺”学堂全民艺术普及培训项目荣获全国文化馆“优秀群众文化品牌”称号,及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面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形式新要求,山东省文化馆“新六艺”学堂还结合数字化技术,开展了线上实时直播。大家可以通过山东省文化馆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观看,文艺爱好者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6月29日晚,“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六艺学堂春季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将在山东省文化馆群星广场举办。经过辅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学员们将在“百姓大舞台”上展现此次培训成果,欢迎大家届时到场观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