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年人世界杯“鲁能•潍坊杯”来袭:聚集阿根廷双雄 7月燃情开赛
  • 青年人世界杯“鲁能•潍坊杯”来袭:聚集阿根廷双雄 7月燃情开赛

    时间:2018-06-22 15:17:1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据“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官网消息,5月10日,2018“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谭朝晖;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鸣;潍坊市体育局局长孙沂;潍坊市委外宣办主任、潍坊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传江;潍坊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马俊珉;潍坊市坊子区副区长段宏喜;以及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财政局、潍坊市高新区教研室、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奎文区、潍城区、寒亭区、高新区足协主席参加会议。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北京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体坛周报、足球报、半岛都市报、腾讯体育、潍坊晚报等40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这项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在2006年发起并创办的传统青年足球品牌赛事,十一届比赛中,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97支球队的2149名队员参加比赛。

    2018“鲁能•潍坊杯”将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山东潍坊举行,12支U19年龄段球队参加比赛。4支国内参赛球队分别是主办方中国足协中国U19国青,东道主山东鲁能、2018年U19锦标赛冠军大连一方,2018年U19贺岁杯冠军上海上港。8支国外参赛球队分别是阿根廷国家德比的两大主角博卡青年及河床,巴西体育,葡萄牙本菲卡,西班牙皇家西班牙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以及墨西哥桑托斯。5个比赛日内,12支球队将进行30场精彩比赛。揭幕战将于7月29日下午16:00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举行,将由山东鲁能对阵阿根廷博卡青年。

    阿根廷双雄聚首潍坊 2018“鲁能•潍坊杯”7月打响

    2010年,“潍坊杯”被中国足协纳入年度竞赛计划。2012年,“潍坊杯”在亚足联注册并在国际足联备案。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潍坊杯”走上了稳步发展的快车道,德国拜仁慕尼黑、巴西圣保罗、阿根廷河床、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等知名球队前来参赛。知名球队参赛确保赛事层次和观赏性稳步提升,办赛经验提升确保赛事运作有条不紊,专项业务研讨确保赛事内容创新充实,参赛球队范围广确保洞悉足球青训最新动态与趋势。

    今年的比赛,同前几届比赛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参赛球队数量由传统的8支增加到了12支。组委会从通过“潍坊杯”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邀请国内两支球队总共四支球队参加比赛,通过“百名青年才俊参加潍坊杯”活动,为国内参赛队员提供与豪门球队同龄球员比赛机会,增长见识,认识不足,促进自身提升。

    阿根廷双雄聚首潍坊 2018“鲁能•潍坊杯”7月打响

    此外,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积极发挥负责任央企的表率作用,积极服务于潍坊市足球氛围的营造和潍坊市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加强与潍坊市体育局合作,以“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和中国足协潍坊国际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两大品牌赛事为依托,整合各级各类足球赛事及相关活动,将每年的7月份打造为潍坊以“活力潍坊 足球之城”为主题的“足球月”。“足球月”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足球赛事、论坛交流、专业会展和全民互动等板块。为进一步放大体育赛事影响力,将举办体育赛事与宣传推介潍坊相结合,提升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助推“四个城市”建设。

    发布会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培养的优秀球员,曾参加过三届“潍坊杯”比赛的刘彬彬受聘担任2018年“鲁能•潍坊杯”形象大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