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孙武故里・投资广饶”对外合作推介暨东营―东盟贸易投资对接会举办
  • “孙武故里・投资广饶”对外合作推介暨东营―东盟贸易投资对接会举办

    时间:2018-05-19 15:1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通讯员 邵长浩 记者 向玲)5月16日上午, “孙武故里・投资广饶”对外合作推介暨中国(东营)―东盟贸易投资对接会在广饶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额72亿元。

    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致辞,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高立燕,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县领导李增明、李兴杰、西牧山、燕东军、郑秀社等领导出席推介会。推介会上,广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西牧山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广饶县投资发展环境、重点建设园区、十大合作产业、对外推介项目情况。中国东盟中心商务官员陈丹谊、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洪斌、山东省企业集团海外发展促进会会长赵寅辰分别就加强与广饶投资合作进行发言。

    本次推介会参会客商层次高、涉及领域广,共邀请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中国东盟中心商务官员、东营市县有关领导、山东商会代表以及参加展会的德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境内外客商等近300人参加。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现代金融、高端装备、医养健康、股权合作、新业态、新能源以及新兴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广饶县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培育形成了造纸、化工、橡胶轮胎、机电汽配、纺织、农副产品加工等六大主导产业。其中,造纸已发展成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产量及出口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橡胶子午胎产能达到1.75亿条,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成为全国最大的轮胎产业集群;拥有原油一次加工能力近3000万吨,获得进口原油配额1850万吨;车轮产能达到3370万套,成为全国最大的车轮生产基地。2017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亿元。在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市中,广饶居第39位、山东省第7位。连续入闱全国最具竞争能力百强县、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发展的领先优势逐步显现。

    广饶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摆上战略位置来抓,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招商引资社会化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的招商政策,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10条意见”,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融合发展;设立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支持企业加强与央企、国企、强企的战略合作,形成了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浓厚氛围;设立了每年3000万元的人才发展基金,搭建了“长城・创新港”、广饶电子商务创业基地等“孵化器”,以最大的诚意,大力引进各类项目、资金和高端人才,中国能源、华电集团等国企、强企先后落户我县,构建了开放合作、发展共赢的强大格局。

    下一步,广饶县将围绕广饶经济开发区、大王经济开发区、乐安新区、广饶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园等特色园区以及高端化工产业、轮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医养结合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全域旅游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三次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广饶发展迈进新阶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