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德州经开区6所公办民营幼儿园两年内投用
  • 德州经开区6所公办民营幼儿园两年内投用

    时间:2018-05-19 15:1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立青

    赵虎中心幼儿园

    赵宅中心幼儿园

    袁桥社区A区幼儿园

    袁桥社区C区幼儿园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通讯员王立青)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与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合作,托管沙王社区幼儿园、袁桥社区A区C区幼儿园共3所幼儿园,这是该区引进北京红缨教育集团、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等优质教育资源之后,又一合作办学的创新力措。

    近两年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深入调研和多次外地考察,结合中心城区教育规划用地的实际情况,不断探索普惠幼儿园的创办模式。今年,该区充分利用社区配套幼儿园和闲置校舍,采用公办民营的方式,引进了先进地区的幼教资源,还委托辖区内规范幼儿园管理农村幼儿园,打破了开发区无公办幼儿园的历史。

    通过严格的招标程序,该区沙王社区幼儿园、袁桥社区A区C区幼儿园、赵虎幼儿园、赵宅幼儿园等5处幼儿园正在积极筹备,确保50%以上为普惠性学位。根据5处幼儿园配套装备情况,计划今年9月份启用3处,即袁桥A区、赵虎、赵宅中心幼儿园,明年3月份和9月份分别启用沙王社区幼儿园和袁桥C区幼儿园。今年计划再改扩建一处小学附属幼儿园,即王庄小学附属幼儿园,2018年可增加普惠性学位1120个。6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后,相关社区和村内适龄幼儿将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

    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探索推行联盟办园,将区内薄弱幼儿园委托区内名园管理,目前首个试点幼儿园已开始运行。同时,发挥区内名园长、名幼师的业务引领作用,建立学前教育教研室,加强了学前教育业务指导。在调研基础上,还制定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至2020年,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将达到幼儿入园总数的8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