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菏泽有关部门调研环堤公园老树 多数无保护价值
  • 菏泽有关部门调研环堤公园老树 多数无保护价值

    时间:2018-05-19 15: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菏泽市城管局和菏泽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到环城大堤上调研老树生存情况

    环堤公园内,不少像这样干枯的树木

    部分杂树已经被清理

    环城大堤上长势良好、粗壮的大树

    年份久远的树木

    长势不好,树干和枝叶干枯的龙柏

    大众网菏泽5月17日讯(记者 潘涛)近日,大众网报道了网友反映的菏泽环堤公园在提升改造中部分老树被砍伐一事,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5月17日,菏泽市城管局和菏泽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环城大堤实地考察研究,确保公园建设兼顾整体规划和老树保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环城大堤上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树木属于易产生棉絮的杨树、柳树和自然生长的杂乱树木,一些老树的生长状态也不好,这些树并不具备园林绿化价值,也不符合城市需求。

    17日,大众网记者在环城大堤与东方红大街交叉处看到,大堤两边不少树木或被砍伐、移走,还有不少干枯的树枝和叶子堆积在堤上,等待清理。沿着大堤再往北去,两边的树木便保存的完好无损。“市民反映这些老树被移走非常可惜,所以便停工,重新来这考察,针对老树生长情况和价值决定它们去留。”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环城堤上和周边的杨树与柳树数量比例过半,一到春天,市民就经常反映是否可以砍伐,而在这次环堤公园改造中,砍伐杨树和柳树就规划在内了。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一般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大树即为古树,而那些树种稀有、名贵、或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的树木则可称为名木。”牡丹区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对名木古树的概念作了解释,“而根据环城大堤上现在树木的树种和生存情况来看,能达到这些标准的几乎很少。”

    大众网记者在环城大堤上看到不少龙柏枝头上挂满了杨絮,枝叶干枯,而枝干上也是干皮暴起,显得老态龙钟。“这些龙柏是1994年左右种植的,现在的状态生长得特别不好,有的甚至枯死,已经没有观赏价值了。”牡丹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说,“环堤公园将会改造成与周边大市环境能够融为一体的公园,这些长势不好的老树已经与规划中的环堤公园不相符,恐怕到时候不能增添公园的文化气息,反而会降低公园的形象。”同时,他也表示,在调研中如果发现名木古树,以及具有特殊意义的老树,将会保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