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永修华林汽配以“工匠精神”锻造精品
  • 永修华林汽配以“工匠精神”锻造精品

    时间:2017-11-20 16:10: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文斌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 郑文斌 李攀攀 朱志应)“利用这个机器设备检测产品各项数据,监测读数达到毫米以下,检测到微米级别,比一根头发丝要细很多,精度非常高。”11月16日,笔者走进永修县华林汽配产业园(江西核工业金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三坐标室,该企业零部件事业部副总经理徐选明指着一台德国进口机器,向笔者介绍道。生产流程缜密,技术高新尖端、质量“零误差”……可以说,华林汽配项目系列产品从制造到测试的各个环节,都注入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当天,笔者在该企业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内看到,一台台进口的大型压铸机整齐排列,高速运转,工人们有的忙着操纵机器,有的则忙着给汽车变速箱成品打磨抛光,满目皆是火热的生产场景。现场监管企业生产的徐选明告诉笔者,2004年3月,根据核工业江西矿冶局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将南昌周边地区的下属民品企业进行重组整合,包括原核工业720厂和原核工业721矿压铸件厂,实行“抱团”发展,成立了江西核工业金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当时首家入驻南昌昌北经济开发区的企业。2010年,因国家产业政策调整,金建公司被江西华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为子公司,企业发展迈入快车道。随着企业的迅速发展,原有的南昌昌北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已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为此,华林将重新投资选厂的目光聚焦距省会南昌38公里、昌北机场18公里,交通非常便捷的永修县。

      近年来,作为赣江新区四大组团之一的永修县,乘着赣江新区加快建设的东风,紧紧围绕有机硅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型电子和孵化器“3+1”产业,进行产业招商,出台了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来永修投资落户的客商纷至沓来,招商引资捷报频传,永修已成为客商看重的投资热土,也吸引了华林的投资目光。

      通过华林和永修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2014年5月,华林汽配园项目顺利落户永修城南工业园,当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底竣工,2017年3月开始试生产。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14.8亩,已建成2万平米压铸厂房、3.6万平米机械加工厂房及配套厂房,引进意大利制造的大吨位压铸机和国产小吨位压铸机10余台,美国、日本等国制造的立、卧式数控加工中心、数控铣床等机械加工及检测设备110多台套,专业生产汽车变速箱壳体类、发动机箱体类、分动箱类、新能源汽车类零部件、汽车结构件,冲锋舟旋外机主体,各类电机外壳,以及机器人等配件,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轮船、汽车、医疗设备、灯具、五金、工具等多个行业,初步具有年产5000吨以上铝合金汽车压铸件和精细机械加工的能力,成为永修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佼佼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求真、务实、创新的华林人,不断加强技改扩能,通过政府的帮扶,已成功研发出新产品达100多种,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经过20余年不懈努力,该企业已与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格特拉克(江西)传动器有限公司汽车、江铃集团梅克朗汽车镜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汽车发动机厂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市场份额呈直线增长态势。目前,该企业正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采访时,笔者还了解到,为扩大市场空间,该企业还将陆续购进大型压铸机和高精度立、卧式加工中心及各类辅助检测设备。届时该企业将具备年产3万吨金属合金汽车压铸零部件,年产值达10亿元的能力,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同时,该企业也将形成产、供、销、研一体化,成为专业化汽配机械生产基地,综合实力将在江西乃至中部地区行业占据领先地位。

      “现在企业与客户群均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产品供不应求,呈现产销两旺态势,因此,需要大量员工加盟,企业将会为员工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实现企业和员工共同成长目标。”谈及企业未来发展蓝图时,徐选明满怀憧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